close

今天是元宵節,想感受一下小時候,提燈籠的回憶


還記得我小時候的燈籠是小豬造型,還有四個輪子,一條線,可以在地上拖著走呢,小豬的肚子裏可以點蠟燭ㄝ,很特別,我總是跟在姐姐的後面,愛哭愛跟路從板橋的家裏一直走到市場去探險,因為白天熱鬧的市場到了晚上可是挺暗的呢,對小朋友來說充滿了新奇感還有鄰居們一起走可以壯膽,一路上好不熱鬧,各式各樣燈籠 紙的 塑膠的 還有自製的牛奶罐燈,火把. . . 等等


今天的我是和二個寶貝及婆婆從家裏沿著南崁溪的自行車步道一路散步到三民公園,提著桃園燈會排隊拿到的桃樂虎,一路上來往散步的人和自行車很多,但除我們之外都沒有人提著燈籠,和小時候的景象差異很大,到公園溜滑梯時終於看到有另外二個小朋友和我們拿一樣的燈籠,回程的路上煙火聲此起彼落,在不同的地方陸續冒出漂亮的煙火照亮夜空,小時候只有在雙十節才能看到的煙火,今年從除夕夜開始一直到元宵,出現的次數頻繁到無法誏人再感到驚喜了,


而我小時候每年元宵最期待的提燈籠遊街,也完全變了調,和二個心愛的小寶貝走回家的路上心裏有點酸酸的感覺,屬於他倆的元宵回憶,肯定與我小時候不同,到家立刻撥電話給老爸,似乎想拾回一點我的童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cc6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